不使用咖啡因來提振精神



在學校、辦公室或是其它的社交場合,現代人總是特別的忙碌。前一晚,不小心看到一部超好看的電影、跟情人聊天聊到到忘我、電動打到三更半夜,最扯的是我遇過隔壁練習八家將到清早,整晚吵吵鬧鬧的無法入睡。我們需要在上工前來一杯咖啡。

每個人對咖啡的需求都不一樣。有人把它當水喝就像是必需品一樣每天都要來個一杯以上,否則無法工作、有人只能早上喝或者是有人連一滴都不可以沾到。但如果遇到想喝,但是又不能喝,例如:感冒吃藥、胃不舒服、無法吃刺激的食物…而又必需要有精神處理工作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以下提供幾個小撇步,不需要喝咖啡也能提振精神唷。

食用高蛋白的小點心

吃點花生巧克力棒、燕麥棒、雞肉卷、花生吐司。是個很有效提振精神的方法 。

嗑一顆B群

能量不夠、情緒變化、心神不寧、焦慮、沮喪都有可能是B群缺乏所致。所以若是常常感到疲勞,可以試著服用B群。

迅速的動一動

當你感到疲勞的時候,最不可能做的事就是去健身房。但是研究顯示,短暫的運動、流汗,能夠提升你一天的動力。不用再跑步機跑一個小時,只需在你的社區慢跑一圈就足夠了。若你想留在室內,跳繩25下也是可以。

沖個冷水澡

看看電影,壞人昏睡過去時都潑他一桶冷水就醒了。試試看,就是這樣的感覺。

少量多餐

改變飲食習慣,少量多餐,能夠讓你的血糖還有卡路里攝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因為血糖高低起伏而昏昏欲睡。 吃大餐容易會有想睡的感覺,但少量多餐會有相反的效果。

提早20分就寢

每天都被早上7點鐘的鬧鐘吵醒嗎?醒來全身疲憊、昏昏沈沈。試著提早20分鐘睡吧,你會發現隔天會很有精神。

去散散步吧

散步跟做運動是有相同的效果。如果怕無聊的話,帶個相機隨手拍幾張相片,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吧。

馬殺雞鬆一下

 

找同事聊天

下次如果你感到疲憊的話,可以試著找人說說話。研究顯示,聊天能夠讓人清醒。保持社交跟朋友聯繫,可以讓自己脫離自己負面的情緒。八卦消息能夠讓你感興趣,提高你的專注度。

冥想

當你感覺到能量快用光的時候,可以試著嘗試看看:椅子上坐好,並且將背打直,合上雙眼,想著自己充滿了正面的能量,你可以感覺到精神正在一點一滴的回復,漸漸的你發現疲勞慢慢的消失,愈來愈不會累。深呼吸,並且保持你的姿勢。不久,你就會感覺得到你的身體、心靈上的能量變強了。

photo credit: Shenghung Lin via photopin c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