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控就差這一味,五分鐘就能嚐鮮的抹茶麵

你也是抹茶控嗎?不管是冰沙、海綿蛋糕、冰淇淋、蕨餅、湯圓,只要變成抹茶口味就會超級美味!如果跟好搭檔紅豆、黑糖、黃豆粉配在一起,味道更是相輔相成。抹茶兼具清爽與濃郁的滋味,常常被用在甜品裡,但如果做成麵條,又是什麼味道呢?快來嚐鮮看看吧!

抹茶必須使用新鮮採摘的茶葉,在短時間內經過殺青乾燥,才能保留翠綠的茶色。甜點師傅會根據抹茶的粉質細膩程度、苦澀程度,來決定要製作成什麼樣的甜點,而台灣跟日本販賣的茶粉也有細微差異,日式抹茶常常會帶有海苔香氣,而台灣賣的綠茶粉則有更多清新高雅的茶葉香氣。

將抹茶粉揉入麵條中,不同於在甜點中扮演提供濃郁茶香、以及用澀味彰顯甜味的角色,抹茶麵的口感清爽有嚼勁,帶有抹茶的清新香味,不容易感到膩口,越吃越唰嘴。

 

簡單做出《月薪嬌妻》特色料理——瓦片蕎麥麵

前陣子紅極一時的日劇《月薪嬌妻》中,曾經出現過一道菜:瓦片蕎麥麵,而這道料理的特點即是使用綠茶口味的麵條,是男主角平框的家鄉山口縣的特色料理。

這道料理的做法也不難,把抹茶麵煮熟後瀝乾,配上加入砂糖的蛋絲、與壽喜燒醬汁拌炒的牛肉、青蔥、海苔絲、檸檬片,放上紅蘿蔔泥,要吃的時候,沾取味霖和壽喜燒醬汁調成的調味料,就完成了!

想要品嚐一下日劇裡男女主角幸福享用的美味料理,就算在外宿小套房裡也能簡單做出來!快揪三五好友一起熱鬧搭伙,回味一下這部熱門作品中的經典料理吧!

除了上面介紹到日劇裡的料理,抹茶麵還有許多新花樣!適合在炎炎夏日裡,做成涼麵,配上芝麻醬汁、花生粉,就是最受歡迎的中式涼麵。而如果淋上泰式酸辣醬汁,配上雞絲、黃瓜、洋蔥、番茄、香菜,就是開胃又夠味的泰式酸辣雞絲涼麵。

如果你想要吃點甜的,把抹茶麵燙熟之後泡進冰塊水裡,沾取黑糖蜜、黃豆粉,又是一道有嚼勁又香甜的夏日甜品。

春夏廚房必備,快速料理好保存

對於外宿族而言,乾燥的麵條好保存、也方便囤貨,而抹茶麵作為主食,不但料理快速,也很百搭。尤其是春季跟夏季的氣候,濕氣重、氣溫高,濕濕黏黏的天氣常常讓人失去胃口,抹茶麵清爽無負擔的滋味,配上涼拌小黃瓜、紅蘿蔔等蔬菜,就是一道健康均衡的餐點。

你是抹茶控嗎?一起來嚐鮮一下,吃吃看這款最新潮的滋味「抹茶麵」吧!就算做成麵條,抹茶的香氣依然被保留下來,抹茶麵吃起來清香宜人,不容易吃膩,一定可以讓你感覺新鮮有趣!

抹茶麵輕鬆搞定美味健康的一餐: https://www.shanfeng.com.tw/product/matcha-noodle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