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如何保存?

麵線如何保存?

苦茶油麵線、絲瓜麵線、麻油雞麵線,讓人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的麵線料理,不管是在三餐料理還是在食補料理,麵線可說是除了米飯外,國人的另一主食首選,常常有朋友買便宜又大碗的大包裝、家庭號的麵線,卻不知該如何保存?三風麵館林師傅今天來帶大家認識麵線的保存方式~

一般乾燥麵線:

一般乾燥麵線於製程期間,水份經過控管並經八小時乾燥,相較於手工麵線麵體較乾燥耐放,如於製程間無添加防腐劑與其他添加物,於室內陰涼通風處下一般僅能保存一年。

一般乾燥麵線如何保存:

如於賣場購買一般乾燥麵線,可置於室內陰涼通風處或將麵線以密封罐裝將麵線保存於冰箱內,並於期限內食用完畢。

手工麵線:

手工麵線(長壽麵線),於製程期間麵線經過蒸製,含水量較高,相較於一般乾燥麵線較不易保存,如手工麵線於製程間未添加防腐劑與其他添加物,未開封下僅能於室溫下保存六個月以內。

一般手工麵線如何保存:

如於賣場或市場購買手工麵線,開封後建議盡早食用完畢,未開封的手工麵線可置於冰箱內保存,並於期限內食用完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