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貼好貼滿! 好運跟著來~

🙌春聯貼好貼滿! 好運跟著來~🙌

 

在農曆春節前夕,書店、路邊、菜市場盡是賣春聯的商家,家家戶戶必定會買份春聯應景,慎重者亦會找名書法家揮毫春聯,貼春聯不僅是歷史相當悠久的習俗,亦是國人相當重視的春節傳統習俗,春聯款式百百種,單字春聯、春條、門心..等,不見得大家都能分辨春聯的種類及貼法,春聯貼好、貼滿、貼對! 好運才會跟著來~

 

貼春聯的最佳時間

除夕這天的早上6點-12點間,於貼春聯前,也別忘了先將舊的春聯撕掉,表示破除不好的運,有除舊佈新的意思。

春聯左右聯勿貼錯

貼春聯時最忌諱將左右聯貼錯位置,別忘了於貼春聯時先以國字的平入聲來區別位置,面對家門口,右邊貼上聯,左邊貼下聯。

平聲(國字注音第一、二聲)在左邊;上聲、去聲(國字注音第三、四聲)及入聲字在右邊

 

春聯貼單數才吉利

大門口貼春聯,有貼單數象徵吉祥一說,可貼招財進寶、福、吉、財。

門神貼法有學問

如有要在門片上張貼門神,可先將門片關上,2門神需對看,張貼才正確

 

春聯倒貼有學問

有些人會選擇貼單字春聯,如財、福、滿等,但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倒貼單字春聯,大門口若是倒貼單字福,會把福氣倒光,在米缸上貼滿,有倒米的意思;可張貼倒『福』位置,重要櫥櫃、水缸、垃圾桶。

單字春聯張貼位置

可張貼『滿』位置:米缸、冰箱、收銀台

可張貼『財』位置:收銀台、保險箱

可張貼『福』位置:窗口、門

 

►►►三風麵館伴手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