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天公麵線

拜天公麵線

定價$50

✓ 全素可食 ✓ 拜天公、謝平安專用 ✓ 特殊紮紅紙麵線 ✓一年僅手工生產製作一次

呷麵線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好滋味,在祭神時,慶典聖誕拜麵線,祈福、順心保平安。補運時,立夏補老父,親手煮一碗麵線盡孝思。生日時,麵線當壽麵,替長輩添福添壽,長命百歲。去霉時,呷豬腳麵線,消災解厄、壓壓驚。

每年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天公又稱為玉皇大帝,屬地位較崇高的神明,信眾都會在這一天準備各式祭品隆重的大拜拜,一般在拜天公時所需準備的供品與程序也會較為講究,故每年在將要天公生時,大街小巷都會推出拜天公麵線,抑或稱為迷你麵線、綁紅紙麵線、綁紅繩子麵線。

而在拜天公時之所以會特地準備麵線,是由於細細長長的麵線有祝福長壽之意,故一般在慶祝神佛聖誕取其寓意,也會準備麵線並紮上紅繩子或紅紙來慶祝神佛聖誕增添喜氣,在祭拜時拜天公麵線的擺放也是有學問的,可以取三個杯子各置入一束麵線或取一盤,直接將三束麵線置於盤內,抑或將三束麵線燙熟,分裝三碗在各置一顆黑砂糖。

拜天公麵線由於麵線長度有別於一般麵線的長度,需特地製作,另還須綁上紅紙或紅繩,做工極為繁複,故一年僅製作一次。

 

拜天公麵線商品特色:

麵體特色 : 拜天公麵線屬於炊仔麵線,麵線寬度0.075cm的拜天公麵線,快煮易熟不軟爛,隔餐加熱一樣香Q好口感。

★特別推薦: 呷平安、祝壽、素食者、喜麵線口感者、銀髮族、寶寶副食品

 

拜天公麵線烹煮建議:

✦建議烹煮時間:2分鐘

✦建議烹煮步驟:

1.拜天公麵線用冷水沖過(把麵線表面鹽分沖掉)

2.煮一鍋七分滿的水

3.水滾後立刻將麵線放入鍋中,稍微用筷子撥一下麵線,等麵線浮起後,即可撈起

4.依個人喜好添加青菜、食材,享用香味四溢的拜天公麵線

✦建議食譜:苦茶油拌麵線、花生油拌麵線、甜麵線

 

 

拜天公麵線商品資訊:

成分:小麥粉、食鹽、水。

規格:160公克(三束)

每入可食用份數:約2-3人

保存期限:6個月 (未開封前)

保存方式:避免日光直射,置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後請冷藏並請儘快食用完畢

產地:台灣製造

 

三風麵館有販售平安麵線哦!!感快點進來看看

▶▶▶三風麵館-平安麵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