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宅配。《三風麵館》藍藻麵、百福友白髮素麵、甘香小麥茶(中)

【美食】宅配。《三風麵館》藍藻麵、百福友白髮素麵、甘香小麥茶(中)
作者:♥ 卡琳摸魚兒趣 ♥
孕育地球各種生物的海洋中,海藻是重要的其中一種營養來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它的食用效益不僅受到健康食品歡迎,三風麵館也將天然螺旋藻加入麵條,製作出無人工色素、無防腐劑、無硼砂、無香料的這款「藍藻麵」。

因為最近天氣太悶熱了,所以決定用來製作涼麵!

首先,使用保溫杯裝了熱水器98度的熱水,將雞蛋從冰箱拿出後沒讓它降至室溫就直接丟進保溫杯放著,如果是室溫蛋的話要用大約90度的水呦!



麵條煮大約5分鐘就可以撈起,因為打算弄冷麵,所以稍微甩掉熱水後,再泡了泡冰水。

單吃了一根麵條,味道非常海藻,像極了沒加任何調味的原味海苔。

趁著麵條泡冰水的空檔時間,也稍微煮了一點乾海帶芽,加重這碗麵的海藻主題性。

最後將先前就丟在保溫杯的溫泉蛋取出,也把海帶芽、 麵條都放進碗中,依喜好淋上日式昆布醬或鰹魚露,營養的日式口味海藻涼麵就完成了!

另外也有種冷麵的吃法非常簡易,不但簡單省時又省力,也同樣非常日式,買瓶喜愛的胡麻醬,將麵條煮好泡冷水後,淋上胡麻醬料就可以扮一扮食用。

如果喜歡芝麻味更重,也可以再添加麻醬或是芝麻粉~


還有上集和下集,別錯過囉~

上集  下集

買麵去  三風麵館粉絲團 

愛呷麵一族開箱文大募集三風麵館Line 生活圈

感謝部落客作者:♥ 卡琳摸魚兒趣 ♥同意轉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