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的由來】 

【炸醬麵的由來】

傳說秦始皇東巡芝罘島經過魯山,有人給他推薦說福山麵好吃,秦始皇聽罷便吩咐讓福山的廚師來給他做麵吃。因為秦始皇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暴君,一旦做不好就要掉腦袋。開滷的時候,廚師心驚膽顫怎麼也不敢下手,腦子裡已經是一片空白,慌亂之中廚師將油和肉放在鍋裡一起煸炒,又加了一大勺麵醬,麵醬是用來增味調色用的,廚師一看鍋中的麵醬傻了眼,心想;這下死定了。慌亂中廚師又把菜倒入鍋內胡亂的煸炒,就這樣廚師稀裡糊塗的把炒好的醬澆到麵條上,忐忑不安的端了上去。

秦始皇品嚐後,感覺麵條爽滑、勁道,醬香可口。便讚美說好,太好吃了。於是就問:”這叫什麼麵?”,廚師心裡害怕,看看鍋裡剩下的滷汁除了油就是醬,隨口就說了句:”炸醬麵。”秦始皇聽罷,哈哈大笑,不但沒有殺他,而且賞賜了他。

在諸多的麵條中,炸醬麵分佈的地域最為廣闊,就連廣東、福建這些口味較為獨特的地區,也十分熱情地接納了炸醬麵。外國人看來,炸醬麵就是中國料理的精神代表。在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中餐館裡,老外們不用看就會點的飯菜,首先就是炸醬麵。(資料參考來源:欣和食與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