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薏仁比白薏仁 營養更加倍!

一般我們所吃到的薏仁,大多是已去除外殼和麩皮的,所以顏色較為精白,俗稱白薏仁。而多了咖啡色麩皮的,則被稱做是紅薏仁,雖然從外觀看去兩者只有顏色之差,但是你可別小看這小小差異,在專家眼中,兩者的營養價值可真是天差地遠!

 photo by Joe Wu
其實【麩皮】才是薏仁最珍貴之處!這道理就跟糙米之於白米的情況類似。保留麩皮的紅薏仁,屬於全穀類,含有比白薏仁更多的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與薏仁酯成份。

B群它有助於健康白皙的皮膚生成;膳食纖維則可幫助腸道順暢及降血脂跟膽固醇的功效;薏仁酯則在近幾年的研究裡顯示,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


雖然食用紅薏仁的好處非常之多,但是醫師也提醒不可食用過量。畢竟它還是澱粉類食物,攝取過多,仍有血糖、三酸甘油酯飆高的風險。

另外懷有身孕的婦女也該避免,因為它會促進子宮收縮,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流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