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麵條怎麼選?

涼麵麵條該怎麼選呢?

時序來到夏季豔陽高照、變得炙熱,來碗清爽涼拌麵,冰涼的麵,拌上清爽醬料,絕對是唰嘴又開胃。盛夏怎麼吃涼麵才能唰嘴又對胃?依個人喜好調和芝麻、日式和風、泰式酸辣等從醬料上做變化外,麵條更是關鍵!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涼麵麵條就屬傳統市場上販售的油麵了,也有不少愛好日式蕎麥涼麵的朋友,會特地選購蕎麥麵來烹煮日式蕎麥涼麵。

而除了市場上販售的油麵及蕎麥麵外,一般超市內所販售的陽春麵、拉麵、直麵條也很適合烹煮成涼麵,不同的麵體所烹煮出來的口感會略有差異,端看家中成員喜好哪一種麵體的口感來選擇即可,而有越來越多注重養生的朋友們,會特地選擇風味獨特的養生麵,如抹茶麵藍藻麵香蕉麵紅薏仁麵等,來料理成健康又爽口的涼拌麵。林師傅特別推薦大家可以試試三風麵館的香蕉麵,沸水下鍋六分鐘,煮至全熟過冰水,Q彈有咬感的麵體,大人小孩都稱讚。

林師傅也推薦想在夏日一嚐涼麵好味道的朋友,除了依照喜愛口感及口味來選擇麵條外,也可依照涼麵醬的風味來選擇麵體,要調製的涼麵醬若是屬於風味較重(芝麻醬、麻辣)的推薦選擇寬麵條、粗麵條:山東拉麵西施麵,寬麵條、粗麵條可吸附更多醬汁,更具風味;風味較淡的涼麵醬如柴魚醬汁,推薦選擇細麵條如:山東意麵山藥麵、香蕉麵,可品嘗到更多麵體的原味。\

 

歡迎來三風製麵官網查看更多種麵條,尋找您的夏日涼麵好朋友~

▶▶▶三風製麵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