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不能少的高纖食物!健康又美麗就靠高纖食物!


你每天有攝取足夠的高纖食物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與飲食的攝取不均衡,未到老化年齡的身體卻開始面臨老化的問題,新陳代謝緩慢、肥胖、便秘、各式慢性疾病…等等。除了我們所熟知的五穀雜糧類、蔬菜類之外,還有哪些也是屬於高纖食物呢?多食用高纖食物又有甚麼好處?另外,我們還要告訴妳,如果纖維攝取不足時,該選擇哪些高纖食物來補充?現在,跟著我們一起輕輕鬆鬆過高纖生活吧!

高纖食物好處:
高纖食物能避免便秘、改善體質,更重要的是,它們都很低卡,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使妳避免肥胖(這很重要!!)。

你攝取的高纖食物足夠嗎?
專家建議每天應該吃進20~35公克的纖維質,才能夠讓身體有效吸收並幫助消化,但要如何判斷每日攝取的膳食纖維是否足夠呢?最簡易方法是觀察大便是否柔軟、量多且成條形狀。

如何增加高纖食物攝取:
平時多食用含大量兒茶素的抹茶麵,自己動手做這是最快速的方式。 每日盡量吃三種不同的蔬菜二種不同的水果,菜葉及菜梗的部位也要一同食用,水果洗淨後連皮一起吃,不要用果汁代替新鮮水果,簡單的說就是要吃進食物的原味。

高纖食物有哪幾種?
說到高纖食物,一般聯想到的不外乎是芹菜或紅蘿蔔,其實纖維質看起來不一定是一絲絲的喔!它分為水溶性和非水溶性2種,存在於不同食物中。
水溶性纖維質-
在腸道中會改變形狀,與水結合成膠狀物質。常見的食物有,蘋果、葡萄柚、橘子,多存在於成熟的水果中。水溶性纖維質又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血醣的作用,所以對於糖尿病、高血壓及心臟血管疾病的預防治療有實質的效果。
非水溶性纖維質
外表是一絲一絲的,能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大腸癌和肥胖。多存在於菜葉、穀類、筍、牛蒡、小麥麩,和未成熟的水果中。非水溶性纖維質主要功能在於這類物質會大量吸收腸胃道內的水分,進而產生膨脹,不但增加糞便的體積而且使其軟化, 另一方面又能促進胃腸的蠕動,更有助於清除體內廢物及糞便的排出。

高纖食物有何幫助?
1.高纖食物熱量低,且咀嚼次數多,很容易有飽足感,相對的就不會吃進過多的食物。
2.高纖食物可以影響脂肪吸收,減少熱量囤積。
3.高纖食物能增加代謝,避免脂肪堆積,使妳更健康苗條。

高纖食物有哪些?
豆類-黃豆、綠豆、紅豆等。
蔬菜-竹筍、空心菜、甘藍菜、胡蘿蔔、多吃蔬菜的梗內含有豐富的纖維質。
水果-香蕉、梨子、柳丁、棗子等。
 IMG_1033

想要瘦的美麗又健康,「纖」下手為強準沒錯,若擔心沒辦法吃到高纖食物,在家動手做一樣能輕鬆攝取高纖食物,三風麵館特與本土小農專業合作的香蕉麵,其口感帶有淡淡清香,細滑Q彈順口,更重要的是青香蕉中富含有對人體有益的抗性澱粉和膳食纖維!一般大人小孩皆可食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