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性澱粉的驚人效果:關於減肥妳所需要知道的二三事

自然界有很多食材都有抗性澱粉,
其中大家常見的綠香蕉就含豐富的抗性澱粉

許多人在減肥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減少澱粉的攝取以及增加運動量。跟朋友聚聚會的時候,大家各點一盤的美味餐點一起共享,吃到最後盤子上總是剩下馬鈴薯、米飯等等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雖然說自己很餓但是因為朋友要節食,出於不浪費食物的美德,只好通盤接受,最後搞到自己也投降了。

朋友家人相聚聊天總是少不了大吃特吃
“dinner”

by John Walker

是的,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澱粉無疑是最大的敵人。那麼減肥一定要餓到自己頭昏眼花,上班昏昏沈沈、拒絕所有大大小小的聚會最後搞到自己人緣變差大家都不想約你嗎?

其實大可不必。因為事實上澱粉並不可怕,只要選對澱粉來食用,不但能夠增加飽足感而且能夠增進身體健康呢!適當的食用澱粉,除了能夠供給日常所需的熱量外,運動時還能夠幫助體內燃燒脂肪,避免消體到體內組成肌肉的蛋白質。

什麼澱粉居然可以幫助減肥?

這邊要介紹的澱粉叫做『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用白話文來說,就是較難消化的澱粉。由於這種澱粉不容易被小腸的酵素所分解,但是能夠被大腸利用當成是膳食纖維,因此它能夠增加飽足感、延長下次進食的時間。

一般澱粉被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熱量。抗性澱粉較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人體會先燃燒脂肪,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一般人攝取每公克澱粉平均可獲得2.8卡熱量,而攝取每公克抗性澱粉平均可獲得2.2卡熱量。

那麼我要如何獲得抗性澱粉呢?

抗性澱粉其實大家都有吃到,就存在你我平常吃的食物當中。例如:未精製的穀類、豆類、生馬鈴薯、綠香蕉、壽司醋飯…等等。



相關資料: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919
http://www.twwiki.com/wiki/%E6%8A%97%E6%80%A7%E6%BE%B1%E7%B2%89

photo:
Lsca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