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白髮素麵的由來與含意

三風麵館-友白髮素麵的由來

有不少朋友對友白髮素麵的說法很有興趣,但卻查不到這款麵線為什麼稱之為友白髮素麵,而隨意給予莫名或有趣的說法,三風麵館林師傅每當看到這些莫名或有趣的說法,總是一笑置之,於是才會有這篇友白髮素麵的由來與含意的文章誕生,有興趣想了解關於友白髮素麵的朋友,不妨撥空看一下吧。

友白髮素麵的由來:

友白髮最先是出產於日本,日本人將細掛麵稱為友白髮,偶後此款麵條傳至台灣後,台灣便繼續沿用了日本對友白髮素麵的稱法,不過此款麵條傳進台灣後,人們將友白髮素麵的麵體加以改良,故大家在台灣吃到的友白髮素麵跟日本所販售的友白髮速麵口感會有所差距,日後,有幸至日本一遊者,購買一包日本人所製作的友白髮素麵即可了解,台灣與日本的麵體口感差距。

三風麵館-友白髮素麵的含意

而友白髮素麵是否有含意呢??亞洲有不少製麵廠推出友白髮素麵,先不管是哪一國推出的,抑或是口感上的差異,麵條的裝上常可見到老公公的圖案,想必這一定是友白髮素麵的含意了吧。

友白髮素麵的含意:

有象徵夫妻一起牽手變老、頭髮變白及長壽的象徵,所以傳統習俗上婚禮及祝壽才會有使用素麵的習慣。也由於友白髮素麵有著長壽的象徵,故現在一般市面上可看見的友白髮素麵包裝才會以印著老公公的圖像為大宗。

三風麵館的友白髮素麵可為長銷商品項之一,不僅常常有爺爺奶奶至門市一箱一箱買,更有街訪鄰居一次團購好幾箱回去,如果還沒嘗過三風麵館的友白髮素麵者,三風麵館林師傅真心推薦給大家,爺爺奶奶過來門市總是跟我們述說著,他們吃過各家的友白髮,就屬我們三風麵館的不易軟爛又不死鹹,就算是回鍋煮也不會黏在一起,很棒的產品,值得推薦給親戚朋友,林師傅每每聽到爺爺奶奶向我們述說這些事情,除了感到無比的開心外,也很開心大家都喜歡我們三風麵館的產品。

友白髮素麵的烹調方式煎、煮、炒、炸都合適,簡單的苦茶油拌素麵、醬油拌素麵,抑或是虱目魚肚麵線、豬腳麵線、麵線煎、麵線炸蛋、炒麵線都很適合也很好吃,適合廚藝高手大展身手,也適合新手下廚的簡單食材,林師傅推薦給大家。

三風麵館-友白髮素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