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麵好朋友-自製紅蔥油膏拌麵醬食譜

有時下班就想來點簡單的料理,就想自己宅在家簡單吃一吃,不想買回家吃也不想叫外送,因為總是覺得外食料理又鹹又油,有一種沒那麼健康的感覺,不過家裡能簡單吃的食物都只剩泡麵、乾拌麵、素麵等,都已經吃到膩不想吃,又找不新的玩意簡單吃。

想必大家都深有同感,於是小編今天要來教大家怎麼自製『紅蔥油膏拌麵醬』,讓你簡單多一味就能來碗乾拌麵!!只要煮好自己喜歡吃的麵條,在拌上自己炒的拌麵醬,就可以開動囉!如果在搭配上自己喜歡吃的青菜、水煮蛋以及肉片,絕對是簡單美味又不流失營養。

 

準備食材:

  • 紅蔥頭
  • 沙拉油
  • 醬油膏

作法:

  1. 將油鍋燒熱,加熱到80度C左右
  2. 放入切絲的紅蔥頭,開中火並攪拌紅蔥頭,以免焦掉
  3. 將紅蔥頭炒至變金黃色後就可以轉小火,並撈起備用
  4. 在取一個鍋子,加入醬油膏、糖、水並慢慢煮開
  5. 麵條煮熟撈起後再加入剛剛煮好的醬與紅蔥頭,就是美味拌麵囉!

TIPS 林師傅溫馨提醒

☛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增添自己喜歡的蔬菜或自己喜歡的配料。

☛麵館有很多家常麵、特色麵、養生麵….等不同款式的麵,大家可依照自己喜歡的麵體及麵種做搭配。


三風麵館還有更多精選文章可以閱讀哦!!趕快去看看

▶▶▶關刀麵料理食譜-百合時蔬土雞關刀麵

▶▶▶山藥麵線食譜-南瓜炒山藥麵線

▶▶▶ 香蕉麵料理食譜-南瓜養生湯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