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豚骨拉麵自己做!熱呼呼豚骨拉麵做法!

豚骨拉麵的色香味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抵擋的吧~豚骨拉麵濃郁的湯頭,搭配有嚼勁的麵條口感,再配上軟嫩適中的豬肉!!!豚骨拉麵的滋味真的是美味無比啊~這種美味的豚骨拉麵在家也可以自己做,使用三風麵館的健康麵條一起動手做一碗美味的豚骨拉麵吧~

※認識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的名稱的來源有多種說法。被最多人認同的說法是來自漢語的「拉麵」,所以漢字寫做「拉麵」。

豚骨拉麵最早發源自九州,使用豬骨長期熬燉出白色的濃湯,也可加醬油成為「豚骨醬油味」。日本人認為豚骨和肉的精華都在湯頭裡!按照日式濃厚的豚骨拉麵作法,在家裡就可以享用一碗美味的日式豚骨拉麵嘍!濃郁的湯頭搭配上健康的三風麵館健康麵條,吃得美味又健康~周末就在家享用一碗濃郁的豚骨拉麵吧!。

份數:6人份

準備時間:2小時30分鐘

難易度:★★★★☆

日式濃厚的豚骨拉麵準備材料→ 豚骨湯材料

  1. 排骨或脊椎骨 3斤
  2. 雞爪或雞翅膀 1斤左右(膠原蛋白更加豐富,湯味更鮮美)
  3. 洋蔥 一個
  4. 蔥花 適量
  5. 生薑片
  6. 三風麵館拉麵600g 一包

日式濃厚的豚骨拉麵準備材料→ 調味料

  1. 醬油 適量
  2. 鹽 適量
  3. 白胡椒 適量

※日式濃厚的豚骨拉麵作法

  1. 準備5公升的水加入預備的燉鍋中,把準備的材料也一同放入。
  2. 蓋上鍋蓋,用中火熬煮,煮到冒蒸氣上來。在把火轉到小火, 繼續慢慢的熬一個小時多。
  3. 燉煮約一個小時後先將火關掉,用湯匙稍微攪拌讓骨頭和肉分離。
  4. 用湯匙稍微攪拌後,在蓋上鍋蓋燉煮一個半小時,這時候骨頭就變碎了,肉也變成肉末,洋蔥也已經化了嘍~
  5. 燉煮一個半小時後,打開鍋蓋,用小火慢慢的熬煮1至2個小時左右濃郁的豚骨拉麵湯頭就完成了喔! (熬煮的時間越長,湯頭就會更濃郁喔~可依個人喜好而定)
  6. 湯頭完成後,另起一鍋水煮麵條,用三風麵館拉麵搭配豚骨湯頭麵條煮的時間不用太長,一般約5分鐘左右即可。
  7. 備碗,湯碗中放入醬油,鹽,和白胡椒。
  8. 準備漏勺來過濾湯中的骨頭和肉渣子,再把Q彈的三風麵館拉麵放入碗中加入濃郁的豚骨拉麵湯頭,美味的豚骨拉麵就完成了喔~

TIPS 林師傅溫馨提醒

☛麵館有很多家常麵、特色麵、養生麵….等不同款式的麵,大家可依照自己喜歡的麵體及麵種做製成豚骨拉麵喔!!


三風麵館還有更多精選文章可以閱讀哦!!趕快去看看

▶▶▶乾麵好朋友-自製紅蔥油膏拌麵醬食譜

▶▶▶母親節大餐自己做! 5道美味麵線料理

▶▶▶懶人電鍋泡菜拉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