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情人最棒的禮物-8個手作料理食譜(下)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
你已經準備好送給另一半的禮物了嗎??
別再送那些冷冰冰的禮物了,趕緊來趕上今年最夯的手作料理情人節大餐吧~
想一想如果今年的情人節大餐改成另一半的手作料理,自己也會感到幸福無比吧
俗話說的好,怎樣抓住另一半的心♥,那就先抓住他的胃,今年就來做道麵食料理給另一半吧☺
今天林師傅要來介紹簡單版與進階版的手作麵食料理,讓不太會煮菜但又想表達心意的粉粉們,可以簡單做出幸福手作麵食料理,也給喜歡下廚的粉粉們一些靈感!
情人最棒的禮物-8個手作料理食譜下集的這三道手作麵食料理是屬於冷麵系列,很適合不太會下廚的新手粉粉,林師傅特地選擇這三款養生麵食料理,讓粉粉的情人節過的健康又養生!

 

西施麵梅汁番茄黃瓜冷麵


(照片由知名部落客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熱心提供)
❤材料:三風麵館西施麵一束、小黃瓜、番茄、炒過的芝麻、
❤調味料:天香梅汁
❤作法:
❶把小黃瓜、番茄切成丁狀
❷將煮好的西施麵先用冰水冰鎮以後,倒入梅汁拌一拌
❸適量撒上番茄、小黃瓜和芝麻,即可上食用

 

五穀麵-干貝XO醬拌麵


(照片由知名部落客MissAnita 御姊愛熱心提供)
❤材料:三風五穀麵、紅椒、黃椒、木耳、小豆苗、蔥
❤調味料:醬油1湯匙、蠔油1茶匙、私膳瑤柱XO醬2茶匙(頗辣,大家可以適量斟酌)
❤作法:
❶紅椒(切條,放滾水中5秒撈起,或生食可)黃椒(切條,放滾水中5秒撈起,或生食可)木耳(切條,放滾水中15秒撈起才會有QQ口感)小豆苗(放滾水中10秒撈起,或生食可)蔥一段切成蔥花
❷「食材準備」裡除了麵的部分,紅椒、黃椒、木耳、小豆苗和蔥花都先切好,該燙的燙一燙,放一旁備用。
❸在大碗裡放入上述「醬料準備」裡的3種醬料。
❹將麵條煮至口感軟硬適中後瀝乾撈起,放入碗裡。
❺把步驟❶的食材都放入碗裡,拌好後可食。

 

山藥麵-南瓜山藥冷麵


(照片由知名部落客MissAnita 御姊愛熱心提供)
❤材料:三風山藥麵、南瓜、鰹魚醬油、香鬆、一大盆可食用冰水

❤作法:
❶先把南瓜切塊,用半杯水放到電鍋內蒸熟。
❷麵條煮熟,約5~6分鐘。軟硬適中後撈起,置入冰水內放涼,用手輕揉後甩乾盛盤。(放入冰水+輕揉是讓麵更有彈性嚼勁的重要步驟,切莫省略)
❸將蒸熟的南瓜肉泥單獨挖出稍作攪拌,做成一球置於麵上。
❹灑上香鬆。
❺鰹魚醬油和白開水以1:2~1:3的濃度混好,加入1~2顆冰塊入內,就是很美味的冷麵醬汁。
林師傅小提醒如果選擇這三道冷麵料理,只要在炒個青菜、煮道湯品、切盤水果,豐盛的情人節大餐就完成囉!!
❤~還沒看過給情人最棒的禮物-8個手作料理食譜上集食譜的粉粉,千萬不要錯過囉~❤
給情人最棒的禮物-8個手作料理食譜這8道手作料理食譜,粉粉都學會了嗎?你最喜歡哪一道?
你打算煮哪一道麵食料理來度過這個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情人節呢?歡迎於底下留言跟林師傅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