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麵料理- 紅麴藥膳麵線

【三風小廚房】紅麴藥膳麵線

天氣冷颼颼,自己動手煮碗藥膳麵線,暖暖身心又強健體魄!今天林師傅要來和大家分享十人份藥膳麵線食譜,煮一大鍋全家都吃補!

準備食材

紅麴麵料理- 紅麴藥膳麵線料理準備食材:

  1. 白蘿蔔1條
  2. 紅蘿蔔小型1條
  3. 玉米1條
  4. 蕃茄2顆
  5. 杏鮑菇適量
  6. 乾香菇適量
  7. 板豆腐1份
  8. 綠色蔬菜適量
  9. 鹽適量
  10. 橄欖油1大匙
  11. 紅麴麵線約十人份

 

✽紅麴藥膳麵線藥膳湯頭準備食材:

  1. 何首烏30克
  2. 黃耆25克
  3. 紅棗20克
  4. 川芎20克
  5. 枸杞子20克
  6. 當歸10克
  7. 熟地10克
  8. 水3000 c.c.

紅麴藥膳麵線做法

  1. 將藥膳麵線湯頭食材熬煮,放入陶鍋煮約1個小時,但是因為川芎和當歸煮久了會苦,所以記得20分鐘後再下鍋,一個小時後取出食材,湯頭備用。
  2.  將所有食材切塊(除了麵線與青菜),並丟入藥膳湯頭中熬煮,約一小時。
  3.  熬煮完畢後,觀察食材是否都已入味,再加入鹽、橄欖油加以調味。
  4. 最後川燙綠色青菜、將麵線煮熟,瀝乾水分加入鹽巴與橄欖油,即可與藥膳湯頭搭配食用囉!也可以直接放入藥膳湯頭中,一道藥膳麵線即完成!

★林師傅煮麵小提醒:

  1. 正統的藥膳麵線是全部以酒取代水,燉煮的過程也部會加上蓋子,以小火燉煮約兩小時,但是怕酒味的人可以用水取代久喔!喜歡酒味的人則可適量使用米酒,調整酒的分量。
  2. 沒有時間熬煮藥膳麵線湯頭的朋友,也可以購買現成的藥膳包,一包煮一次剛剛好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