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輕美學 – 4道輕食麵線料理食譜(上)

春日輕美學 – 4道輕食麵線料理食譜(上)

日和,春風徐徐吹,三風麵館讓美味輕盈愉悅了起來!在春天,食變得是件美麗的事,三風麵館循著金色麥田,為每道麵食注入自然、健康,慢慢輕食之際,全身無負擔地跟著味蕾甦醒!你是否也跟著春心盪漾了呢?

冷麵、涼麵、酸辣麵線..等等麵線料理,是在春日裡不可錯過的料理,三風麵館林師傅跟大家介紹這四道輕食麵線料理,簡單易做好料理,如在搭配上四月份的當令時蔬,健康、養生、新鮮,在春日裡不僅不帶給身體負擔,慢食之際,亦可享受到春日的美好。

 

紅麴麵線料理食譜–和風雞絲涼麵線食譜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和風雞絲涼麵線材料:三風麵館紅麴麵線2小束、雞絲1塊剝絲、蕃茄1粒、小黃瓜絲1/2條、海苔酥2大匙、

和風雞絲涼麵線調味料:白芝麻粒些許、日式和風醬少許、岩塩少許、鰹魚醬油少量

和風雞絲涼麵線作法
❶先將番茄切丁,在將和風醬汁倒入切好的蕃茄丁中浸泡約10分鐘。
❷煮一鍋水,水滾後入紅麴麵線,熟後將紅麴麵線撈起。
❸浸冰水冰鎮備用,用手將紅麴麵線拉起,繞在筷子上塑形,
❹擺在盤上灑上一些些少許的岩塩並淋上些許鰹魚醬油提鮮
❺在將蕃茄丁、雞絲、小黃瓜絲及海苔酥均勻的鋪在紅麴麵線上,在灑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紅麴麵線料理食譜–紅麴油蔥乾拌麵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紅麴油蔥乾拌麵材料:三風麵館紅麴麵線 一把、蔥花適量

紅麴油蔥乾拌麵調味料:醬油膏1大匙、橄欖油1小匙、雞粉1小匙、烏醋1小匙、香油1小匙、開水1大匙

紅麴油蔥乾拌麵作法
❶取一碗,置入調味料,均勻調和後備用。
❷取一湯鍋,沸水下紅麴麵線,煮熟後撈起,放入調味碗中。
❸將紅麴麵線與調味料充分拌勻後,灑上蔥花即可。

 

 

薑黃麵線料理食譜–鮮蝦麵線佐波菜醬

鮮蝦麵線佐波菜醬材料:三風麵館薑黃麵線 一把、鮮蝦三支、菠菜

鮮蝦麵線佐波菜醬調味料:鹽巴少許、太白粉水適量、奶水少許

鮮蝦麵線佐波菜醬做法

❶將三風薑黃麵線放入滾水中2分鐘燙熟後即撈起泡冷水。
❷將鮮蝦燙熟起鍋備用,再將菠菜葉放入燙熟。
❸將燙熟菠菜葉放入果汁機攪拌成波菜汁。
❹菠菜汁煮滾加入少許鹽巴調味太白粉水及少許奶水勾芡成濃稠狀。
❺將薑黃麵線包裹住蝦子成錐狀。
❻把波菜汁倒入盤中再將步驟❺擺入即可。

 

 

薑黃麵線料理食譜–酸辣蝦薑黃麵線

酸辣蝦薑黃麵線材料:三風麵館薑黃麵線 一把、蝦子、洋蔥、大蒜、番茄丁、小黃瓜、香菜、泰式酸辣蝦湯醬

酸辣蝦薑黃麵線調味料:鹽巴少許、糖、醋、魚露、檸檬汁、椰奶

酸辣蝦薑黃麵線做法

❶洋蔥、大蒜、蕃茄切小丁、小黃瓜切片備用。
❷小黃瓜加一小匙鹽略醃10分鐘,去掉水分後,加入一大匙糖、一大匙醋和半匙魚露。
❸將洋蔥、大蒜入油鍋爆香後,加入蝦子略煎半熟,先把蝦子取出。
❹接著把蕃茄加入並加入一大匙的泰式酸辣蝦湯醬,加入400cc的水煮開,並加入魚露和糖調味,擠點檸檬汁。
❺並放入三風薑黃麵線,煮約1分鐘,再放回蝦子再煮一分鐘。
❻最後即可盛盤,可再淋上椰奶,放些香菜,盤旁佐以醃小黃瓜。

 

▶▶春日輕美學-4道輕食麵線料理食譜(下)

 

>>春日輕美學-麵線系列$699現折$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