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拜拜怎麼拜?

七夕拜拜怎麼拜?

又到了一年一度中元普渡時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大賣場總是熱鬧滾滾,商品折扣下殺大流血,誠心的民眾也會準備很多豐盛的東西來祭拜好兄弟,不過大家對於中元普渡要怎麼拜?到底有哪些忌諱呢?還是充滿疑問,林師傅整理了一些資訊分享給大家

中元節拜拜怎麼拜,供品要怎麼準備,每個家族都有不同的定義,如果有前例可供依循,就依循慣例來祭拜即可,林師傅也在這邊分享一些適合中元普渡拜拜的供品,台灣小麥燒、蕎麥麵禮盒『禮盒款』適合小家庭,成員少又想拜的豐盛的消費者;山東意麵、山東拉麵『包裝』適合大家庭(這兩款麵食的分量較多)以及想要大包又感覺豐盛的消費者,可挑選這兩款麵食來湊份數,當然也是有消費者直接挑選盒裝或包裝產品湊成一整箱買回去中元普渡,買小麥燒桶這類小點回去中元普渡的消費者也不在少數,就看消費者的習慣。

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供品也越來越簡化,也會選擇較便利的罐頭、泡麵、麵條等來祭拜,不論祭拜的供品有多少,只要對鬼神有敬意虔誠祭拜即可保平安。

 

「床母」又稱「床神」、「鳥仔母」、「鳥仔婆」或「十二婆姐」,傳統民間以「床母」為兒童的保護神,在孩子十六歲以前都由「床母」擔任保護工作,因此在民間習俗中,祭祀「床母」可以祈求小孩平安長大好教養。在此節錄部份課堂問答開示重點與各位分享。

 

七夕拜拜祭拜對象:

床母、七娘媽

 

七夕拜拜如何祭拜床母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時間:

下午5~7點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地點:

自家寶寶在睡的床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所需準備供品:

✦油飯

✦ 雞酒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所需準備金紙:

四方金、床母衣。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禁忌:

✦不需準備筷子。

✦點香後三分鐘即可燒金紙。

✦拜完後須立即將供品收起來。

✦拜過床母後須持續拜到孩子滿十六歲。

祭拜床母注意事項:

祭拜時間:出生後3天、七夕、元宵,直至滿16歲。

 

七夕拜拜如何祭拜七娘媽

七夕拜拜祭拜七娘媽時間:

下午

七夕拜拜祭拜床母地點:

門口

中元普渡祭拜祖先所需準備供品:

✦三牲:豬肉、全雞、全魚(全鴨)
三牲的擺法:面對神明,豬肉為中牲,左雞、右魚

✦圓仔花

✦雞酒油飯

湯圓

✦水果

✦一盆水

✦毛巾

中元普渡祭拜祖先所需準備金紙:

雙鳳環保金

 

胭脂水粉、半、。

 

芋頭飯、七夕粿、

、胭脂水粉、

 

 

 

七味碗,

果品,

清茶、酒各三小杯,

 

六色菜碗,

紅龜粿,

兩根帶尾的甘庶,

粉餅(胭脂),

生花二朵(、茉莉花等香花),

扇子、鏡子、梳子、

 

燈或蠟燭一對等,

※七味碗指七種不同的粿食或糕點,如湯圓,米糕,雞酒,油飯,桂圓,紅蛋,蓮子花生等,內容不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